迷失璇玑

替嫁新娘(65)(隆米)

网上闲人:

“啊,米罗,有个人一直想见你,我想你也一定想见他吧。”抛开心中的算计,公爵愉快地说道。

“是谁?”

“罗伊德,你最忠实的部下。”

“是他!他在哪里?”米罗惊喜得跳了起来。

“就在外面。”公爵起身走到窗前,向外招了一下手,随行的骑士中的一个立即奔上了台阶。

“他在大战中受了伤,不过他还是凭着顽强的意志力横渡海峡找到了我,你在布列塔尼亚的事就是他告诉我的。这个人真是忠心,为了救你,他是连自己的性命也不顾的!”走回爱子身旁的公爵骄傲之色溢于言表,“有这样忠勇的部下,你有多出色可想而知!”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进来!”公爵和米罗同时喊道。

门轻轻地推开,一个瘦削的青年快步走了进来,还没等米罗喊出他的名字,他已经在米罗面前单膝跪下。抓住米罗伸过来的手,青年恭敬地献上一吻。

“我的主君,您活着就是罗伊德最大的幸福!”颤抖的声音诉说着青年激动的心情。

“罗伊德,你活着也是我最大的幸福!”米罗一把拉起青年,满怀喜悦之情地细细打量青年,青年温柔的眼眸静静地回视着他,虽然没说话,但两人都从对方那里感受到了幸福的安心。

“我说罗伊德,跟我回英国吧。”一旁的公爵插话打断了两人的凝视。

罗伊德恭敬地转向公爵,“陛下的厚爱我心领了,对罗伊德来说,心中的王只有一个,那就是米罗殿下。我曾发誓永远追随殿下,这个誓言永远不变!”

公爵朝着爱子羞红的脸笑了起来。

“罗伊德,米罗有了自己的恋人,他想永远留在那人身边。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他一生都不会再上战场。所以……”

“我明白,殿下能得到自己的幸福罗伊德高兴还来不及呢!至于我,殿下不用担心,既然不需要上战场了,我想回自己的故乡,那里有个我爱的姑娘在等着我,我想回去跟她成亲,然后过一过我久违了的恬淡生活。”

“这样啊,”公爵看着爱子,“还是输给你了。罗伊德这小子也太倔了!这样都不肯效忠于我!”

有点象抱怨的话中更多的是对爱子的自豪之情。

“我现在很幸福,罗伊德也一定会幸福的!”

说着真诚的祝愿的米罗上前一步,轻轻地拥抱了一下罗伊德,罗伊德的脸立即涨得通红,显然他对主君的热情有点不适应。他有些狼狈地后退了一步,低下头重新向米罗行了一礼。

“我的主君,只要需要,请随时召唤罗伊德,罗伊德祝愿主君一生幸福!”他抬起头,带着真诚的微笑说道。然后他不失礼节地弯腰向公爵深施一礼,随即静静地退了出去。

“可惜啊!”公爵看着他的背影叹息道。停了一下,他转头看着米罗,“外面那个人已等得不耐烦了吧?如果再不让他进来。他一定恨死我这个做父亲的了。”

被父亲的打趣弄得不好意思的米罗垂下了头。

“你们俩好好聊聊吧,我得去找那个撒加好好谈谈。啊,那个撒加,狡猾得象只千年的老狐狸,幸好你喜欢的人不是他,否则我是一万个不答应!”

恨恨地说着抱怨之辞的公爵摸了摸爱子的头,“你有眼光,找个笨点的比较放心。”

被父亲的话弄得哭笑不得的米罗反驳道:“加隆一点都不笨!加隆很聪明!”

“是吗?那我得再考虑考虑。”

“父亲!”

“说笑呢!看把你急得。哎,说起来他为你自杀的事难道不算笨吗?”

“父亲!”

“我知道,我知道,我很感动啊!孩子,有人这样爱你,我也就放心了。”

公爵有些落寞地笑了。象是要掩饰什么,他匆匆说了一句,“我呆会儿再来看你,孩子。”随即迅速转身向门外走去。

被父亲最后那近似虚弱的笑容所震动,米罗伸手掩住了流泪的面孔。他知道他的决定给父亲带来了伤害,想要与爱子相守的愿望因为自己的决定而破灭,而且此生能再见面的机会也会寥寥无几。已成撒加掌控的人质的自己今生都不可能离开法国,而即将戴上王冠的父亲也很难再象这次一样冒着极大的风险来看自己。唯一的亲人很快又将远去,心中才充实的父爱又将成为奢望……

“但我不后悔!”

“不后悔什么?”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加隆拥住了米罗。

米罗放下手,定定地望着因担忧而面露忧郁之色的加隆,“我不后悔选择你,无论是让我选择多少次,我也一定选择你!”

命运的恋人应该就是这样吧,无论是生还是死,都想永远与他相伴,对自己的人生来说,他是必不可少的唯一!

“不后悔,一生都不后悔!”重复着自己的誓言的米罗闭上了眼,尽情地感受加隆温柔的吻带给自己的心灵震颤……

 

(完)


评论

热度(44)